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南万平工程建设施工简报

海南万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办

 
 
 

日志

 
 

2015.11.23解纪礼经理主持工作会议纪要(之五) 孙善修在11.23工作会议上就和盛家园商铺与2#、3#楼交叉处优化建议发言  

2016-01-06 03:07:16|  分类: 万平海南区域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1.23解纪礼经理主持工作会议纪要(之五)

 孙善修在11.23工作会议上就和盛家园商铺与2#3#楼交叉处优化建议发言


时间地点:2015.11.23上午9-11时在和盛家园会议室

参加人:解纪礼、孙善修、王家富、冼国志、程先勇

纪要内容:

受潘总委托,会议由解纪礼经理主持,解经理提出23#住宅楼采光井议题后,孙善修先就幼儿园与3#楼中间围墙分隔及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详见《2015.11.25解纪礼经理主持工作会议纪要(之四)在2015.11.25邮箱》。

随后孙善修就2#3#楼商铺与住宅楼交叉进行优化建议问题发言:

(一)提议探讨共识:孙善修首先在会议上说:如果我的建议,大家认为不可行,我服从大家的意见。但我认为该优化不进行,太可惜。

(二)优化改造的时机:优化必须在住宅楼交付业主之前进行,如果住宅楼交付业主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机不可失……

(三)优化的可行性及潜在效益:

1)能够解决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不足问题,否则幼儿园活动场地受限严重……

23#楼楼梯出口北行,通道因与幼儿园围墙分隔,通道狭窄,不如优化后开阔;

323#楼改造后与45#楼出行方向一致,均在住宅楼南侧B-2户处;

4)优化后2#3#楼可增加商铺约600平米。目前对面华田商场市场价10000/平米。我方优化后起码可增加潜在的效益600平米*6000/平米=360万元。企业效益是企业经营的最终目的,这个潜在的效益不挖掘太可惜。

(四)优化可能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协商:

2#3#楼一层每栋仅涉及1户居户,可能已确定业主。

是否将这2户调整到45#楼选择?要与业主协商,协商难度大不大?如果给这2个居户每户补贴5万元解决,优化就可告成。每户5万元*2户,与360万元潜在效益对比,还是可行的,预测已确定的居户困难不会很难解决。

(五)建筑结构及外形是否可以优化:

1)我查阅结构图,该处为加气砼砌块墙,新开宽1500,高2100楼宇门完全不成问题,且楼房造型不变

2)优化后楼梯消防疏散通道比原设计更通畅……且原设计还要走“之”型出行…..

(六)优化改造的方法及投资:

1)在楼梯出口处开一个门1500*2100

2)采光井原设计宽6.80米。北侧3.80米建设矩形花坛,中间设置一道花坛分隔通明栏杆;

3)沿B-2户北外墙设置宽3000,长7.4012厚玻璃走廊,既可保证采光及防止高层投掷物品的安全。玻璃走廊处降低标高450,分三步进入楼梯间,以与23#楼因标高错误,顺应进楼通道的坡度。

4)优化改造投资,如采用钢结构,玻璃走廊3x7.4=22.20平米,预测每栋优化约8万元*2栋,与潜在效益360万元,认为微不足道。

(七)优化改造时间控制:

1)必须在住宅楼交付业主之前,一旦交付业主,就没有机会了,机不可失。

2)一旦方案确定,施工也就半个月尽快完成,新开门洞最多2天,玻璃走廊预计10天完成。工程优化改造施工难度不大。

记录人:孙善修2015.11.26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