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南万平工程建设施工简报

海南万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办

 
 
 

日志

 
 

海南万平认真贯彻董事长“启动5.24整改”、彭书记“6.26整改促进”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雨暑季节安全施工  

2013-07-09 23:55: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南万平认真贯彻董事长“启动5.24整改”、彭书记“6.26整改促进”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雨暑季节安全施工

自今年6月11日以来,海南先后发生 “6.11雷电”、“6.22贝碧嘉台风”、“7.1温比亚风”

“7.7雷电”相继来袭,2013年海南雨暑季节具有明显“雷电活动频繁”“强热带风暴比往年提前且频率增加”的趋势,目前正是7-9月天气高温多雨,地下水位上升阶段。霸王岭雨林酒店及和盛家园正处1、2、8#楼装修施工阶段,和盛家园3、4、5、6、7#楼已经或即将处在在桩基及基础施工关键阶段,施工困难因素多,天气及外来影响因素增加,为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安全施工,要以董事长主持的“5.24昌江工程整改会”精神、彭超书记“6.26整改促进会议”精神、海南省建设厅“6.19为工程大检查”为契机,坚持董事长一再强调的“工程建设四不放过”要求,认真开展“掌握海南雨暑天气规律,坚持“每月19日安全日”活动,做好雨暑季节施工”活动。具体做法如下:

一:认真研究海南雨暑季节规律,适时调整施工:积2010年9月30日至10月20日“海南遭遇49年一遇超强降雨”,2011年9月12日中秋节暴雨后,连续35天“骤风暴雨”之经验,海南恶劣天气呈现大多发生在“冷热空气对流”的9月底、10月初的规律,7-9月份虽是雨暑天气,海南降雨大多发生在每天下午2点以后,而且降雨时间一般约在一小时左右,但也不可轻视麻痹,要认真研究海南降雨规律,适时调整施工。

二:适当调整作息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施工:海南白天日照时间长,雨署季节可以适当调整作息时间,早上班,晚下班,避开中午高温时间,施工单位要将尽快调整《作息时间表》,并报送建设、监理单位;根据历年施工经验“下午2点是事故多发时段”,要尽量避开下午2点时段组织施工,确实不能避开时,要注意下午2点施工工人是否疲惫的精神状态做适当调整,

三:施工现场准备充足的凉开水:要关心施工人员的辛苦,茶水每天上午、下午上班前要进行充分准备,使施工人员随时都有凉开水喝,必要时可加些解暑饮料,如茶叶、绿豆、山楂片等,人性化管理是现代施工管理的必须的工作。

四:注意施工、食堂、宿舍卫生:近期要进行一次卫生大检查,施工区域杂草、垃圾、污水沟,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铲除蚊蝇滋生的土壤。卫生大检查后,每周要进行一次检查,使之成为制度化。食堂的生熟菜板要严格分开、炊具要做网罩。要教育工人不要食用变质食品,特别是肉类,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宿舍要考虑配备小风扇,使施工人员工作好、吃好住好休息好,以保持施工期间精力充沛。施工单位要考虑配备一些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水········

五:要做好雨署季节“台风、暴雨”防范施工预案:和盛家园3、4、5、6、7#楼已经及即将处在桩基及基础施工高温多雨季节,一是要随时准备应对台风、暴雨袭击,二是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施工降水及排除积水措施,保证桩基及基础有序、安全施工;一旦遇到不正常状态,施工单位要即刻报告建设、监理单位,迅速进行处理。建设、监理要随时跟踪现场,为施工可能出现的不正常状态提供方便。提高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

六:必须高度重视用电线路及防雷安全:夏季天气炎热,人们穿着单薄且皮肤多汗,相应增加了触电的危险。另外这段时间潮湿多雨,电气设备的绝缘性能有所降低。要对临设供电线路绝缘、漏电保护器的可靠性进行检查;海南属雷电活动频繁活动地,对高纵的建筑物及塔吊要进行接地检查,要对工人进行安全用电和防雷电知识的教育。

七:要重视压力容器及气焊、气割安全:和盛家园施工未来三个月将处于桩笼制作阶段,气焊、气割有时可能成为施工的经常性操作。将气瓶直接放置于施工现场,这是施工单位的一贯做法。夏天气温比较高,高压气体在烈日的照射下温度上升,体积膨胀,严重的会发生气瓶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旦发生爆炸还会带来二次事故(比如说火灾),使损失变大。可见,压力容器在夏季作业中的使用存放非常重要,特别要强调现场禁止使用明火,有抽烟习惯的工人要特别注意避开气焊、气割现场。

八:以董事长“5.24启动整改”彭超书记“6.26整改促进”及“海南省建设厅6.19检查”为契机,开展“月安全日”活动:本通知下达后,自7月3-10日要组织各区域建设、监理、施工人员认真组织学习。并确定7月19日、8月19日、9月19日前后三天为安全检查期。安全检查期间要认真执行“建筑施工十项安全措施”用好“建筑施工三件宝”,仍然把“四防四口”作为安全施工的重点,把不安全苗头消灭在“有效预防”之中。各项目要认真组织,不能“走过场”。

九:要进一步加强劳动纪律及注意事项教育:强调不管是现场施工人员,还是管理人员,中午杜绝喝酒,晚上按时休息,以保持施工期间精力充沛。上班要按照规定用好“建筑施工三件宝”,上班不准穿拖鞋,不准带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不操作与本人无关的机具设备,要协同工作,不蛮干不盲干不赌气干。要教育如果工人出外洗澡时,要结伴前往。要教育工人特别炎热天气不要用太凉水洗澡,最好用温水冲洗。注意不要食用变质的食品、瓜果。以防炎热天气食物中毒及肠胃炎类疾病侵袭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