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南万平工程建设施工简报

海南万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办

 
 
 

日志

 
 

万平嘉园6.7员工会议纪要  

2012-06-14 02:1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平嘉园6.7员工会议纪要

时间地点:2012年6月7日下午2-6点万平嘉园二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万平嘉园全体员工,张振勇、彭超、张文泉、杨连福(山东出差未到会)

会议纪要:

会议由刘彦国董事长主持:

刘彦国董事长首先强调了经常召开全体员工会议的必要性,要求各区域主持工作的同志坚持例会制度,研究和解决阶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工作协调和沟通;会议“对有关领导层主管还适应不适应在海南工作”作为议题进行研讨;会议对前段工作中个别人员存在的“对外形象不好,对内员工有意见,集团领导也不满意”提出告诫。董事长说:“本人应对海南管理存在的问题负主要责任,正在反思对海南区域管理层安排上存在的问题。”

紧接着董事长讲述了以下二个方面的问题:

一:关于工作流程问题:

海南万平房地产公司张振勇总经理因事不在时,彭超副总负责,彭超副总不在时,张文泉助理负责,张文泉助理不在时,孙善修总工负责。

(一)办公室工作:王桂梓主任,目前主抓加强昌江项目前期筹建工作,保亭由周玉前副主任暂时主持工作,王桂梓主任要根据工作情况适时回保亭检查指导。办公室做为公司综合事务协调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要及时的将基层员工合理建议及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如实反馈到上级领导,努力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保障;同时要认真领会领导意图、不打折扣的执行、落实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二)工程部门:甘石德为房地产工程部经理兼昌江项目总工;孙善修是房地产公司总工,分管工程,当然要分管昌江有关工作,要多了解昌江和霸王岭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但在具体工作中未能很好的履行职责,特别是保亭方面工作有很多不足,应提出批评。工程部是公司建设项目计划、实施直接责任部门,工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涉及到公司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公司的经济效益;孙总工、甘经理两人必须要搞好配合,集中精力做好工程项目,用心为公司创造最大利润。目前工程部工作人员比较多,要注意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要明确分工,要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人头。

(三)财务部门:杨连福为财务部副经理,未能负起责任,业务上需要提高。张文泉总经理助理兼财务部经理,在观察试用阶段,不下结论。做好公司财务收支计划,增收节支是财务部门的主要工作之一,财务部要积极参与工程项目管理,要做好成本核算,掌控工程费用。

(四)物业公司:总体看张强比其他部门要好一些,但是进步不大,“响鼓不用重锤”要多动脑子,不断完善提高。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既要给予合理的说明,更要及时的想办法解决,尽最大努力让业主满意。要加强部门内部人员管理,多组织学习专业知识和公司规章制度。

二:几个具体问题:

(一)关于一期屋面防水问题:相关负责人要写出汇报:找出根源来,要以货币方式计算出来,分清责任,并且尽快答复。

(二)屋顶花园问题:原则上由郑XX负责落实施工单位,尽快通知其来签合作协议,合同可以暂时采取弹性办法,由孙总工负责掌握,C栋屋顶要抓紧办理,有必要的话,北楼也要做。

(三)关于夹层说法必须更正:原设计住宅楼16层,实际施工仍是16层,架空层本来就不是住宅一层,甚至连储藏室都够不上,最高楼层是公共建筑及阁楼层,以前我们自己说法有误,自己给自己制造了麻烦,影响了公司形象,必须据理力争,纠正失误的说法。

(四)居住环境问题:要作为常态来抓,环境直接影响公司形象,施工与住宅区域要相对区隔,要立即行动,一期地下室施工工人住宿问题,要尽快做出安排。

(五)关于加强项目管理: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连续下发的三个文件,凡发生费用的地方,三个文件都有约束,如“会签问题,签了有责任,不签也有责任”。这三个文件是经集团法律顾问为预防违法、违规造成失误研究制定的,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目前工程进入装修阶段,工程方面存在深层次的问题:如质量、工期、签证变更、材料价格,直接的、间接的都有深层次的问题显露,要认真进行把握。

(六)关于财务管理:目前这种“摆地摊、小卖部”的管理方式要改变,财务工作涵盖海南区域,涉及每个人的利益,劳动保险、工资待遇、增产节约、成本核算与控制、资金调度、资产管理等。海南的财务管理目前两项重要工作,一是请示汇报,二是主动介入把工作干好。蔡小芳通过《周报》形式就很好,要继续完善内容,财务工作要对法人代表负责。

(七)关于年度工作总结:2011年年度工作总结原定于5月份举行,由于主客观因素,延续到阴历6月上旬,与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一起进行。每个员工要认真把个人工作写好。海南区域可先行召开,迎接集团公司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

三: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工作汇报:

张强经理、孙善修总工、周玉前主任、毛海洋、王家福、蔡小芳、梁冰欣等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董事长就汇报中有关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及解答。

 

 

2012年6月7日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