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南万平工程建设施工简报

海南万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办

 
 
 

日志

 
 

海南万平公司开展“二期建设又好又快四不放过”讨论初见成效  

2011-09-18 00:53: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南万平公司开展“二期建设又好又快四不放过”讨论初见成效

                万平嘉园二期施工纪实之五

 

董事长4.13在万平嘉园员工会议上告诫:开展二期建设又好又快“四不放过”讨论;在8.15万平嘉园员工会议上董事长再次强调了“二期建设又好又快四不放过”讨论问题。

 

8月21日海南万平公司琼万工字(2011)第42号文《关于开展二期建设又好又快“四不放过”讨论的通知》:通知要求讨论中做到三个结合:结合学习“集团公司3.5海口会议”精神,结合万平嘉园二期工程实际,结合学习“8.15万平嘉园员工会议“精神。在参加二期工程建设员工范围内广泛进行讨论。王贵梓主任在出差山东期间亲自安排办公室及其他人员也参加到讨论中来。

 

8月22日张振勇总经理主持“海南万平公司骨干会议”:就“万平嘉园二期地下室防水层施工“要坚持二期工程又好又快、四不放过原则,特别注意防水层干湿做法,不留下施工隐患。”及“二期施工合同签订”问题专门作出安排。

 

自8月25日-28日参加二期建设工程人员围绕地下室防水层做法研讨;8月25日总工办根据张总8.22会议要求,进行地下室防水做法探讨,8月28日琼万工字(2011)第43号文推荐学习有关地下室防水层做法四个文件,并组织有关工程建设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高了处理高层建筑地下室防水层通病问题的意识。张振勇总经理及时决策了地下室防水层做法。避免了一次因变更SBS造成工程隐患。

 

8月24日-9月1日对“二期施工合同”认真进行修订:8月30日张振勇总经理组织办公室、财务部、工程部认真听取了集团公司李海波律师建议,对《二期施工合同》等3个合同版本逐条进行审议修订,8月31日根据施工方提出修改意见再次进行修订,目前“二期施工合同”几经讨论修订,正在实施签订过程中。

 

9月1日-11日起围绕工程荷载承重在桩基上,地下室底板基槽钎探、打夯进行讨论:在二期地下室底板垫层施工过程中,8月30日发生施工人擅自不钎探、不打夯、施工地下室底板垫层不用平板振捣器现象,总工办立即进行制止;9月1日刘吉华经理组织建设、监理、施工三方会议“促进工期计划三步走9.20工期目标”,并对有关工程荷载承重在桩基上,地下室底板基槽认为不钎探、不打夯进行了纠正。要求施工方立即更换现场施工负责人。9月3日总工办在《万平嘉园二期施工简报》发表《关于进行“有桩基的基槽是否需要钎探”讨论》;9月4日总工办短信通知有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整改;9月7日琼万工字(2011)第45号文《关于桩基基础是否打夯专项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加强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意识。并结合工程实际及时进行了纠正。

9月3-17日认真组织地下室基础底板做法的研讨,以确保“工期计划三步走”的目标:9月3日参加工程的建设、监理及施工三方工程人员初步研究了在地下室基础底板做法,以确保工期计划三步走目标的实现。9月17日在“9.17施工例会”上,孙善修、王家富会同李三春总监、徐广荣总工就地下室基础底板一起浇注从结构方面是否合理?工程投资是否增加?未来地下室使用空间是否更适应万平公司总体构想?是否可以加快工期20天,保证2012.1.31总体结构完成问题,再次深入探讨,并及时通过短信、邮箱报告张彭总刘经理进行研究决策。目前施工方徐广荣总工满怀信心认为:尽管实现9.20工期目标滞后,如果该研讨得到批准,合理组织施工,力争2012.1.31完成二期主体结构还是满有把握。                      

综上所述,海南万平房地产公司员工通过学习“集团公司3.5海口会议”精神,学习“8.15万平嘉园员工会议”精神,在开展“二期建设又好又快四不放过”讨论中,“正气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成本意识”在逐步提高。万平嘉园员工正在朝着“正气、和谐、守纪、向上”氛围积极努力。

                                                                                                   (海南万平总工办  供稿)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