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南万平工程建设施工简报

海南万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办

 
 
 

日志

 
 

万平嘉园开展“工程建设四不放过”讨论,提高“二期建设又好又快”意识  

2011-07-21 09:03: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平嘉园开展“工程建设四不放过”讨论,提高“二期建设又好又快”意识

   在4月13日万平嘉园员工会议上,董事长告诫我们:“对工程建设要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

万平嘉园二期桩基工程自4月30日开工至今已进行了80天,在彭超总经理、刘吉华经理具体领导下,在办公室及财务部主管积极支持下,参加二期建设的工程人员,认真贯彻“张总4.3施工安排”及“刘总4.13万平嘉园员工会议指示”,迅速结束了主客观原因的停滞状态,实现了一、二期平稳过渡,确立了“唱响二期建设又好又快主旋律”目标,协调了总分包定位、制定了“工期控制计划三步走”方案,二期工程建设逐步步入有序运转状态。

在挖桩孔施工过程中,参加二期建设的建设、监理、施工的有关工程人员,首先克服了“施工现场狭窄,施工不便”的困难,并及时利用“加虚桩”方案,解决孔桩土方倒运问题;尔后成功协调七仙河泄水,顺利穿过流沙层;进尔准确进行了施工区域存在旧河床和孤石的判断;张总主持6.18会议后,坚持“消除施工隐患,加快桩基施工进程”, 再次进行了中风化层的准确判断,按照预定目标达到桩基设计深度;7月16日工程部报告进入入岩500关键阶段,张振勇总经理及时与中铁设计院联系,刘吉华经理17日即刻返琼,处理桩基入岩遇到的问题,目前为止,初步实现了“工期计划三步走的第一步,7.20挖桩孔阶段目标”。实践中践行了董事长告诫的“工程建设四不放过原则”,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但是,由于我们对董事长告诫理解不深,没有认真研究董事长告诫“工程建设四不放过”详细内容和含义,挖桩孔施工工程中不时会出现一些摆动状态。目前工程进入入岩500阶段,在是否入岩问题上曾出现过“挖不动就不挖”摇摆,在如何入岩遇到困难时,是爆破入岩、破碎入岩,还是植筋入岩,是等待勘查设计鉴定可不入岩,在思想状态上再次出现摆动。据了解挖桩施工队没有爆破能力及经验,钻孔入岩又恐延误工期,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唯一就是等待设计答复方案,等待设计答复不是说不可以,但这种思想状态必须改变。万一设计院仍然坚持入岩500又怎么办?“工程建设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隐患不能存在,要多动脑筋想办法。我们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从来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桩基入岩困难问题,总工办7月19日答复:“如勘查设计认可,按照设计答复办理,如设计院答复仍入岩500,提出了爆破、破碎或植筋入岩的参考意见。

在工程建设中,坚持已经确立的“二期又好又快目标”,准确理解董事长4.13“工程建设四不放过”告诫精神,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做的还不够,没有结合二期工程建设实际,及时拟定“工程建设四不放过”内容,因此进行一次“工程建设四不放过”大讨论很有必要。初步设想:做到坚持“扬正气、促和谐,二期建设又好又快目标”不放过,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原则”不放过,坚持“安全施工、文明生产原则”不放过,坚持“降低成本、合理节约原则”不放过;参与工程建设的人员都要参与讨论,讨论中可分专题进行论述,形成书面材料,以使参与工程建设的人员树立正气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成本意识,确保实现“二期建设又好又快目标”。               (总工办  稿)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