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南万平工程建设施工简报

海南万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办

 
 
 

日志

 
 

万平嘉园二期施工对桩孔岩石层进行判断消除施工隐患  

2011-06-23 02:09: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平嘉园二期施工对桩孔岩石层进行判断消除施工隐患

                           -------万平嘉园二期施工纪实(之三)

6月18日张振勇总经理自山东返琼后,不顾连日路途疲倦劳累,当日下午查看二期施工现场,及时主持召开建设、监理、施工会议,就“二期桩基施工措施,消除工程隐患,推进二期施工进程”进行研究。会议结束后,为认真贯彻张总6.18指示精神,总工办三天内先后三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研究二期挖桩孔遇到岩石,是强风化层还是持力层的判断,以防止因判断失误,造成桩基施工过程中的隐患,并认真研究桩基施工措施,推进二期桩基施工进程。

6月19日工程技术人员就“关于二期桩孔检测问题”进行研究,及时作出加快开挖最浅部位人孔桩,以期作出是否达到持力层的准确判断。

6月20日工程部会同监理、施工与勘测单位会面,就桩孔探测问题进行研究。

6月21日工程部对照《地质勘探报告》逐个探点与《6.18二期桩位遇岩石分布图》进行认真分析研究,作出了“关于二期当前桩位为强风化层的判断”。强调E\G目前岩石层为强风化层上表面,不是中风化层。强调F\D栋《施工图纸》与《地质勘探报告》不一致处,以《施工图纸》设计为准,防止因误解《地质勘探报告》中基础建议,造成工程施工隐患。并将《关于“二期当前桩位为强风化层判断”会议纪要》及时报告有关人员。当日,总工办(2011)第31号发文:《关于推荐学习有关人孔桩施工的三个文件》:《人工挖孔桩基础的检测与验收》、《对砼灌注桩基础缺陷及防治措施的探讨》、《桩基检测方法分类及探讨》及时发送施工、监理及建设单位有关工程技术人员。

6月22日上午在张振勇总经理主持的“万平嘉园员工骨干会议”上,就6月18日以来向张振勇总经理进行了有关二期岩石层判断情况的汇报。目前万平嘉园二期工程技术人员在张振勇总经理带领下正在有序推进二期桩基施工。    (拟稿:孙善修)

                                               2011年6月23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